旅行結婚 / 宜蘭水教堂 打造夢幻婚禮旅程

結婚是人生大事,而夢幻的婚禮則是每一個新娘子的期待,隨著旅遊視界的開闊,越來越多的婚禮,成為了旅程中的一個部份,宜蘭縣五結鄉的「水教堂」,正是一處結合旅遊休閒與浪漫婚禮的精心設計。
宜蘭水教堂

宜蘭水教堂

水教堂位於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緊鄰著就是宜蘭縣的冬山河,水中的教堂配上自然的景色,傍晚時分,教堂的燈光在水中形成倒影,成為一幅美麗畫面,正是每一個新娘夢想的結婚場景。

減去了宗教的色彩,水教堂建構的是一場場華麗的人生誓約,教堂的內部陳設與外部一樣,採用簡約的白色系,讓人可以感受到純潔無暇的聖潔,而透過彩色天窗灑下的光芒,正好在一片潔白中為新人增添一筆彩色。

水教堂外依靠著長廊與飯店相連,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睹風采,不過飯店人員表示,為了保持教堂的聖節性,水教堂平時不對外開放,而一場一個多小時婚禮,費用在5萬元以內,對成就一輩子的記憶來說,倒也划算。

宜蘭縣的冬山河是宜蘭著名的景區,各項休閒產業與景色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水教堂如今也成為冬山河一景,如果正巧遇上浪漫的婚禮,那一定能感受到這個特殊的景點散發的歡樂與感動。

飯店人員介紹,水教堂為新人與親友留下難忘的婚姻見證,除了國人不用出國也有個特別的婚宴場地,同時也成功打出一個旅遊品牌,吸引許多星馬港澳的情侶,選擇到台灣來一場浪漫的結婚之旅,而婚姻,不正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嗎 ?

2013/3/23 欣傳媒 記者蘇曉凡/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