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戶外婚禮山海戀

花蓮戶外婚禮山海戀

 
2013年4月10日| 點閱數(1071)
花蓮不少飯店與民宿爭相為新人籌辦婚禮與婚宴,新人可在縱谷花海、太平洋海濱或太魯閣壯闊峽谷中完成終生大事,打造浪漫回憶。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花蓮婚紗景點眾多,位於壽豐鄉的雲山水每逢秋冬落羽松變色,景致如夢似幻,吸引許多準新人來拍婚紗。■陳志東/攝影

    戶外婚禮正流行,但未必要到關島或沖繩。花蓮不少飯店與民宿爭相為新人籌辦婚禮與婚宴,新人可在縱谷花海、太平洋海濱或太魯閣壯闊峽谷中完成終生大事,打造浪漫回憶。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婚禮則是永恆的回憶;婚姻要很嚴肅,但婚禮可以十分浪漫。到法院公證結婚或一般室內婚禮,留下的照片不外是親友人頭照與滿桌菜餚,戶外婚禮留下的照片與回憶,則伴隨著青山、綠水、藍天、大海與晚霞,那是由日月與星辰共同見證的浪漫。

 想完成一場夢想中的婚禮,近年愈來愈多新人前往海外結婚,包括北海道、沖繩、輕井澤、關島、馬爾地夫或峇里島,到處可見台灣新人影子。

 但是,海外婚禮價格並不便宜,以日本沖繩舉辦戶外教堂婚禮為例,包含會場布置、牧師、樂手表演、捧花氣球、香檳、攝影、化妝……等,要價約台幣15萬元,而這僅是單場婚禮的價格,若加上邀請40名親友,把每人1萬5000元左右的住宿、機票、餐飲、接送、紀念品等費用相加,至少超過70萬元。如果是在花蓮,費用只要一半甚至2成,就能打造一場優雅浪漫的戶外婚禮。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理想大地旁的豐之谷生態園區,裡頭有著多樣親人的鴨鵝馬羊,可愛小動物相伴,讓參與婚禮的小朋友也不會感到無聊。■陳志東/攝影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理想大地4月起將推出婚宴專案,並全程有佛朗明哥舞者與菲律賓吉他手相伴,讓場面更加華麗動人,充滿異國情調。■陳志東/攝影

 理想大地 宛如置身南歐花園

 例如即將於4月起推出「理想玩婚派對」專案的理想大地度假飯店,今年與婚禮設計公司合作推出包棟式度假婚禮,2天1夜的婚禮與婚宴,合計平日價29萬元,假日33萬元,各加一成服務費,看似不便宜,但精打細算可發現十分划算。

 專案價格包含可供40名親友住宿的16間房包棟,外加新人蜜月套房布置、運河遊船、4桌戶外園庭中式桌宴、婚禮歌手表演、單身派對餐點,以及相關的婚禮諮詢、音響、場地布置、婚禮紀念小物等等,所有賓客只需自行搭火車或飛機前往花蓮,再由飯店免費接駁,大幅省下交通費與時間,且同樣享受五星級服務。

 理想大地開幕至今超過10年,整個園區以全長2.2公里的運河為中心,其間遍布3個小島、16座橋樑與20餘棟南歐式villa建築,隨著開幕時間愈久,園區植栽愈加茂盛美麗,2天1夜,不用請假出國,就讓人宛如置身南歐花園,飯店附近還有豐之谷生態園區,可親近可愛動物或DIY麵包與皮雕,不怕孩童無聊。

 飯店副總經理梁愛迪說,當年大S在海南島舉辦婚禮,兩人相擁的鮮花涼亭與浪漫景觀,與理想大地幾乎一模一樣,還比這裡晚建成。他就不懂大S為什麼要跑那麼遠?花那麼多錢?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布洛灣山月村四周高山環繞,小木屋與山景融為一體,在此舉辦戶外婚禮,能感受太魯閣的壯闊。■陳志東/攝影

 遠雄悅來 感受太平洋浪漫風情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也推出婚禮專案,包含婚紗攝影與禮服費用1萬8000至2萬6000元,並可自訂場地布置與表演等細節,讓小倆口置身維多利亞的建築風格中。

 由於場地廣闊,新人可任選容納40至60人的四季花坊,來一場英式庭園婚宴;容納60至70人的水悅池吧,感受水池浪漫;或是選擇容納350人的火舞廣場,感受海天一線的太平洋風情。至於以花蓮有機蔬果及農漁特產納入喜宴食材的戶外自助餐,每人1200元起。

 遠雄悅來飯店下方就是花蓮海洋公園,同樣可安排一同參與的親友帶小孩前往,增添附加價值。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沒有屋頂遮蔽,讓天地日月一起見證幸福,新郎新娘相吻也更深情有勁。■陳志東/攝影

 布洛灣山月村 太魯閣體驗豪邁婚禮

 想在壯闊峽谷中成婚,則可選擇布洛灣山月村。山月村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的布洛灣台地,四周高山環繞,整個園區都是與自然景色相容的小木屋,並富含濃濃太魯閣族風情。村長鄭明岡說:「我們不提供唯美貴氣的浪漫,只有原住民幫忙鬧洞房。」

 山月村目前並無制式的婚禮與婚宴專案,「但一切細節都可以談」。整個山月村共可容納80人,新人可以包村,以平日住宿2天1夜每人2000元含早晚餐計算,包含婚禮布置約20萬元內可搞定,不包村更便宜。婚宴則可安排充滿原住民風味的BBQ烤山豬肉,並由新郎背新娘衝山頭,體驗豪邁的太魯閣族婚禮。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花見幸福民宿有著可愛小巧的水池與草皮,加上鮮豔的鵝黃色建築,價格平實,卻能帶來滿滿的浪漫。■陳志東/攝影

 花見幸福民宿 莊園婚禮

 如果預算不高,花見幸福民宿是體驗可愛莊園婚禮的另一選擇。花見幸福民宿是男主人阿旺自己規畫,送給女主人珊珊的夢想禮物,整個民宿本身就有濃濃愛情故事在裡頭。

 在此舉辦婚禮需包下整棟民宿,平日2萬4400元,假日3萬2400元,共可入住24位,戶外最多可容納60至70人舉辦自助餐婚宴,每人預算500至800元不等,另可洽談各項婚禮場地布置等事宜,整場婚禮大約10萬元就能浪漫搞定。

 花見幸福位於吉安鄉慶修院附近,四周山環水繞,並可遠望中央山脈,民宿以普羅旺斯鵝黃彩牆為主體建築,並有小巧可愛的水池與草皮,參與婚宴的親友還能免費騎乘捷安特單車,漫遊花東縱谷。

花蓮 戶外婚禮山海戀

▲小橋、流水、鮮花,花蓮的戶外婚禮不輸沖繩或關島,還可省去機票費,語言無障礙,照樣洋溢異國浪漫。■陳志東/攝影

 

 ■INDEX

 ★理想大地度假飯店/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03-8656789/當季一泊二食「幸福加3度」住宿專案每人3150元起

 ★遠雄悅來飯店/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18號/03-8123999/當季一泊二食「瘋樂園」住房專案每人3800元起

 ★布洛灣山月村/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03-8610111/平日一泊二食住房專案每人2000元起

 ★花見幸福民宿/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3段851號/0936-168851/平日房價2300元起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03-8313777/入園拍攝婚紗免費,租借場地須先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