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照應注意事項

守則 一、貨比三家,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婚紗店

拍婚紗照最怕攝影公司把妳當肥羊宰,所以拍婚紗照前,先上網搜尋相關拍婚紗照、結婚照公司,並針對拍婚紗預算、地點、作品等,進行相關了解後,再到婚紗攝影公司詳談。

去婚紗攝影公司前,心裡畢境對拍婚紗照的有一定構想了。這時決定何者婚紗店最適合自己,建議不妨從下面幾個面向去評估:
1. 婚紗店接待人員的態度是否誠懇。
2. 婚紗店推薦的婚紗套組,是否能針對妳的預算及想法做到。
3. 婚紗照拍攝景點,若外景的話需再補貼車馬費嗎? 
4. 拍婚紗的付款方式、新娘禮服、及何時可完成拍結婚照的相本製作..等。

守則二、維護自己權益,訂立拍婚紗照契約

為了避免婚紗店所拍的婚紗照或服務內容,與口頭上所講的有差異,為了維護雙方權義,建議還是訂一下拍婚紗照契約,規範內容請參考如下所列:

※ 婚紗業者開出ㄉ贈品(要寫)
※ 全館婚紗及禮服都可以挑選(要寫)
※ 包套內容列外計費的項目要填寫清楚(列如安瓶、結訂婚租借飾品及頭飾.等等)
※ 改婚紗及禮服需要另算金額嗎(一般來說是不用.但是有很多新人都會被騙)
※ 結訂婚妝是否有在包套內(要寫)
※ 多洗一張照片是多少錢(要寫)
※ 如購買毛片一張是多少錢(要寫)
※ 如果你自己要帶安瓶~記得打契約時最好先說
※ 照片出來,修照片是不是要自付(一般來說是不用.但是有很多新人都會被騙)
※ 拍照出來,如拍不好.不滿意,可以從拍到滿意為止(一定要寫)
※ 結訂婚禮服是有包含在婚紗包套內容裡(有些婚紗公司會騙不懂的新人多家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