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問卷填寫的人很少?原來是這個原因!

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婚禮中最重要的就是統計人數,舉凡婚宴桌數、喜帖、喜餅、婚禮小物等,全都需要約略的人數才有辦法製作購買,因此只要談到統計婚禮出席人數,每對新人都絞盡腦汁。

而拜科技發達之賜,現在新人統計婚禮出席不再像以前一樣,需要一通一通電話確認,只要送出婚禮問卷即可,非常方便。

不過也常聽到新人反映,填寫婚禮出席問卷的人很少,回收效果不佳等,讓準備婚禮的新人備受挫折。

 

為什麼填寫婚禮問卷的人很少?

一般來說,婚禮表單的用途就是用來統計婚宴出席人數,順便告知大家我們結婚了!但難免被詬病不夠有誠意,看起來只是想要回收禮金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賓客無法從表單中感受到結婚的喜悅及祝福。

因此,想要分享結婚喜訊的新人們,只要丟出婚禮問卷,下場往往是大夥不買單,問題不在於問卷內容,而在於無法讓賓客體會這兩人要結婚的喜悅。

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這樣到底要怎麼統計比較好?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國外的婚禮通知是怎麼做的吧!

 

國外的婚禮通知-SAVE THE DATE

由於歐美地區城市間距離較遠,參加婚禮也許無法一天往返,為了方便親友安排,新人們通常會提早半年前就寄出邀請,主要是提早告訴賓客,替新人保留那一天,並藉此告知賓客他們要結婚了!這不算是正式喜帖,僅是喜宴的提前通知,正式的喜帖會在之後寄出。而婚禮通知的方式也非常多元,有可能是一張卡片、一張照片、一段影片又或是一個婚禮網站。

savethedate,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savethedate,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而這樣簡單活潑的婚宴通知方式有一個好處,賓客可以輕鬆無壓力的接收新人的結婚喜訊,無禮金壓力,單純的替新人感到喜悅和祝福,這是google表單很難達到的效果。

 

如果不用google表單通知,要用什麼方式呢?

由上述國外婚禮通知的範例,我們可以知道,除了婚宴的基本資訊外,親友們想要的是簡單的婚禮喜訊通知,而不是給人壓力的表單填寫。

新人可能會說:但我們還是要統計人數阿!

沒錯還是要統計人數,但除此之外還要讓人感到幸福的感覺!

您可能又要說:這也太難了吧?!

其實一點也不難,您只要把婚禮問卷附在婚禮網站中即可。那具體來說要怎麼做呢?

愛結婚提供新人完整的婚禮網站功能,有婚紗相簿、婚宴資訊、愛的故事、婚禮倒數,也可以讓賓客留下愛的祝福,網址的部分還可以設定成新人的英文名字。 

ijwedding,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婚禮人數統計不再是唯一,相反的,賓客可以從婚禮網站中得到更多新人及婚禮的資訊,雖然看似差不多,成效卻與一般婚禮出席問卷有著天壤之別。

另外,也可當作電子喜帖發送,不管有沒有要參加婚宴,都可以看到電子喜帖,十分方便。而對新人來說,想要分享喜訊再也無須顧慮,算是一舉數得。

 

最後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精美的婚禮網站吧!

ijwedding,婚禮通知,婚禮網站,婚禮問卷,婚禮出席問卷

 網紅花花的版本:http://iverson-hannah.ijwedding.com/#ij-gallery

 藝人鍾欣怡的婚禮網站:http://derek-cathy1025.ijwedding.com/

 藝人包偉銘的婚禮網站:http://run-elly.ijwedding.com/

 

了解更多婚禮網站電子喜帖)的功能及優點

新人看招!婚禮出席計算好簡單,從此無需預備桌!

發喜帖藝術!喜帖要怎麼發才不失禮?
 

 除了手機發送,如何讓大家連結到你的婚禮網站

快來看看國外流行的QR code應用使用婚禮專屬QR code,讓婚禮籌劃更便利!

更多電子喜帖資訊,歡迎至ij wedding愛結婚https://www.ijweddi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