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不可不知的〝喜帖種類〞


喜帖種類大致上分為以下幾種↓

女方帖:訂婚時女方發給親友所用的喜帖,或也可在歸寧時使用。

男方帖:結婚時主要宴請男方客人,由男方印製的喜帖。

男女合帖:如男女方雙方將訂婚結婚或是補請的賓客集中在同一天一起宴客,則使用合帖內文喜帖。

 十二版帖:或叫親翁帖、親家帖,男方家長特別製作用來邀請女方家長的喜帖。結婚當天迎娶新娘時,新郎要帶去的喜帖。

母舅帖:結婚時男女方的舅舅在傳統上地位相當重要,母舅帖是新郎發給雙方舅舅的喜帖(即是母親的兄弟)婚姻大事為甥者,須持帖親自邀請舅父舅母出席參加外甥婚禮,宴席座上舅舅還須「坐大位」。 

P.S.在臺灣母舅帖的使用都是用在男方,因為女方文定或歸寧請客人數較少,所以很少使用。



更多 婚禮小物&喜帖設計 歡迎到可艾官網 http://www.kute.com.tw/

更多 婚禮相關創意分享&國內外婚禮資訊和圖片 歡迎加入可艾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