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00年寺廟 公開宣傳幫同志主持婚禮

日本400年寺廟 公開宣傳幫同志主持婚禮

▲擁有400多年歷史的日本寺廟,在官網上公開宣傳願意為同性情侶主持古式婚禮。

同志也能體驗日本傳統婚禮了!日本京都一間擁有424年歷史的寺院「春光院」,公開在官方網站上宣傳可以幫民眾主持古式婚禮,「歡迎任何宗教或性向」,雖然法律上仍不具任何效力,但全世界的同性戀人都可以穿上日本傳統服飾結婚。

據《rocket news 24》網站報導,成立於1590年的春光院其實從2011年開始,就一直默默地為同志情侶主持古式婚禮,只是因為社會氛圍保守,並沒有特別宣傳,直到最近才在官方網站上用英文公告,「我們歡迎每一對情侶,不分宗教或性向」。

報導指出,春光院的僧侶表示,他們反對任何侵害人權的行為,沒有任何一個宗教是教導人們如何討厭其他人,而是教大家如何愛與尊重他人。除了報名參加古式婚禮,春光院也歡迎各國旅客前往參觀,廟方也有提供英語導覽,要讓旅客更了解日本傳統文化。

▼現在同志情侶也可以體驗日本傳統婚禮了。

日本400年寺廟 公開宣傳幫同志主持婚禮 日本400年寺廟 公開宣傳幫同志主持婚禮

原文網址: 日本400年寺廟 公開宣傳幫同志主持婚禮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10/436903.htm#ixzz3LTRhFdr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