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有囍婚禮」11月23日等您共下來逗鬧熱

客家有囍婚禮

今年的「客庄12大節慶─高雄客家文化節」第2場活動「客家有囍婚禮」,訂於11月23日在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行,新人們將穿著客家傳統藍衫結婚禮服,在客家八音、彩旗、帶路雞、媒婆及扛禮等迎親隊伍引導下熱鬧進場,並遵循古禮為長輩插頭花、奉新娘茶,展現客家文化飲水思源的感恩與傳承。婚禮中的迎親及客家傳統古禮儀式,都是以前流傳下來的珍貴習俗,其中「插頭花」是讓新娘可以認識長輩們的最好時機,新娘為長輩別上頭花,認識夫家有哪些長輩,而頭花所使用的圓粄花、雞冠花和扁柏,分別象徵福祿壽,也有平安長壽、幸福圓滿的意思。

「上燈」儀式,則象徵家族世代傳承與興旺,這些禮俗都將在婚禮當天完整呈現,讓民眾能一睹客家傳統婚禮的內涵。現場另有客家八音、國樂演奏、社團的客家山歌大合唱及口說藝術等節目演出,也有親子DIY、客家文創與農特產品展等一系列多元豐富的活動,邀請您闔家一起來作客!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及臉書查詢:http://2014iahaphakka.jri.tw/HomeStayDefault.aspx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kkaWedding

詳全文 「客家有囍婚禮」11月23日等您共下來逗鬧熱-旅遊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113/13516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