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禁忌有那些

了解結婚禁忌有那些嗎?知道大人口中所謂的結婚禁忌又是什麼呢?在此提供的結婚禁忌,是傳統習俗所留下,雖未必與現代人觀念相符,但多了解一些結婚禁忌之習俗含義,說不定還會發現有趣的事情喔~

結婚禁忌有那些呢?

1. 忌於鬼月完婚。 即農曆七月。

2. 忌於農曆六月完婚, 有半月妻的意思。

3. 安床時, 要把床置放正位, 忌與桌子衣櫥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對。

4. 床位安好後至新婚夜前夕, 準新郎忌一個人獨睡新床, 可找一位大生肖及未成年的男童陪睡, 如肖龍者。

5. 訂婚當天, 不管天氣有多熱, 所有參加訂婚的人, 都不可以煽扇子, 不然會有拆散的意思。

6. 訂婚之文定喜宴完畢後, 雙方都不可以說再見, 不然會有再婚的意思。

7. 新娘子結婚當天所穿的衣服禮服忌有袋口, 以免帶走娘家財運。

8. 新娘子離開娘家時, 哭得越厲害越好。 有哭發哭發, 不哭不發的意思。

9. 結婚當天, 新娘出門時, 姑嫂均要回避, 不能相送。 因為"姑"跟"孤"同音, 而"嫂"跟"掃"同音, 都不吉利。

10. 在迎娶途中, 如遇到另一隊迎娶車隊, 叫"喜沖喜", 會抵消彼此的福份, 所以必需互放鞭炮, 或由雙方媒人交換花朵, 以化解之。

11. 結婚當天, 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觸到新床, 直到晚上就寢。 新娘當天更不可碰到床邊。

12. 結婚當天, 新娘子不可躺下, 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14. 禮堂忌用鮮花, 因為鮮花容易淍謝。 只有蓮招花和石榴花不忌。

15. 新娘進男家門時, 忌腳踏門檻, 應要跨過去。

16. 凡是生肖屬"虎"的人或寡婦, 不可觀禮及進新房。

17. 新娘子小心, 不要踏到新郎鞋, 會有羞夫之意。

18. 歸寧當天, 新婚夫婦必須於日落前離開娘家回家, 絕對不可留在娘家過夜。 萬一有特殊原因不能回家, 夫妻二人要分開睡, 以免沖撞娘家令娘家倒楣。

19. 新婚四個月內, 忌參加任何的婚喪喜慶。

20. 新婚四個月內, 忌在外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