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海外婚禮的重點事項

沖繩婚禮(Aqualuce Chapel)

碧海藍天的浪漫狂想

沐浴在碧海藍天的祝福中,許下執手相依的甜蜜約定,感受海外婚禮帶來的浪漫百分百。當身處蔚藍天空下的純白教堂,對著另一半娓娓道出心中的真情誓約,並且為對方戴上戒指在棕櫚沙灘旁,這如同電影情節般的場景,除了新人,相信隨行的親友們一定也會感動萬分。

  當飯店婚禮無法滿足戀人們對於婚禮的憧憬時,結合蜜月旅行與婚紗攝影的海外婚禮便成了新人首選。在浪漫海島舉行一場小巧美麗的婚禮,順便號召來一趟家族旅行凝聚感情,邀請至親好友們一同參與給予新人深深祝福,新人們不但可以留下海天一色的婚紗寫真,也可以在婚禮完成後歡度二人世界的蜜月旅行,可說是一舉兩得。

  海外婚禮不但可免去傳統迎娶的繁複禮俗,也可以實現小倆口夢寐以求的浪漫婚禮,待返台之後再進行宴客補請,一樣能賓主盡歡;雖然海外婚禮所費不貲,但其實新人只須合併婚紗及蜜月的預算,就可以來一趟令人稱羡的夢幻婚禮,讓一生一次的回憶更具有紀念意義。

渡假勝地的浪漫氛圍

  在極致浪漫的島嶼國家,投入陽光沙灘的熱情擁抱,宣告愛情萬歲此生不渝,與最親愛攜手迎向幸福的未來。 

  無論是身處關島的幸福藍星教堂 ( Blue Aster Chapel )、聖普羅帕斯教堂 ( St. Probus Holy Chapel )、水晶教堂 ( Crystal Chapel ),或是巴里島的藍點灣教堂 ( Blue Point Chapel )、船之教堂 ( Wiwaha Chapel )、無限教堂 ( Infinity Chapel ),還是日本的克拉薇塔教堂 ( Coralvita Chapel )、艾葵露雀教堂 ( Aqualuce Chapel )、水之教會 ( Chapel of the Water ),亦或是夏威夷的克歐莉娜教堂 ( Ko Olina Chapel )、阿囉哈教堂 ( Aloha Ke Akua Chapel ),都能感受到海島樂園獨有的熱帶氛圍;在風光明媚的渡假勝地舉行神聖的教堂婚禮、豪華飯店婚禮或是夢幻沙灘婚禮...等等,體驗不同於傳統婚禮的浪漫形式。
   
悠閒的海島蜜月加上質感婚禮,就是一場媲美明星級的浪漫首映。東南亞國家的島嶼選擇包括印尼巴里島、菲律賓長灘島、泰國蘇美島...等等,位於東北亞的日本沖繩、京都、北海道也頗受新人喜愛,其他亞洲地區如帛琉、澳洲、紐西蘭、馬爾地夫...等等國家也可以列入考慮,而歐美地區的關島、夏威夷、希臘、義大利、法國...等等都是人氣選項,選擇自己喜愛的國家,好好享受一下婚禮蜜月假期。

圓一個海外婚禮美夢

想要舉辦一場完美的海外婚禮,事前就得好好統籌準備,至少預留半年到一年的籌劃期,深入了解各國風情特色,才能掌握到心目中最理想的婚禮形式;若想節省時間免除不必要的麻煩,市面上也有一些婚禮規劃公司如婚禮顧問、旅行社可以代辦處理,配合婚禮安排行程,為新人打造專屬旅遊包套。
  
 籌備海外婚禮,首先要確認在該國家舉行的婚禮是否被台灣承認,如果承認就可以把結婚證書翻譯成中文,返台之後直接登記註冊。交通方便的關島因為價位合理,結婚證書也被台灣承認,於是躍升成為熱門的海外婚禮地點;而巴里島的結婚證書在台灣並不具法律效力,但價格較為便宜;另外在夏威夷舉行海外婚禮手續繁瑣加上費用偏高,所以選擇的新人相對較少。在選擇海外婚禮地點的同時,別忘了比較各家代辦公司的配套方案,並留意當地人員的協助能力與語言溝通,重點事項如下:

  1. 教堂婚禮和場地佈置
  2. 新娘禮服和新郎西服
  3. 新娘秘書髮型化妝服務
  4. 新娘捧花和新郎胸花
  5. 來回機票 保險 機場稅 兵險
  6. 飯店住宿
  7. 專屬禮車接送
  8. 主婚人
  9. 風琴演奏和祝賀獨唱
  10. 結婚證書
  11. 公證費用
  12. 結婚蛋糕和餐飲提供
  13. 證婚人和婚禮工作人員
  14. 現場專業攝影和相簿修片服務
  15. 現場專業錄影
  16. 觀光旅遊

新人們不妨按照自己的預算規劃及各國特色,悉心挑選出最貼近心中想像的夢幻國度,舉行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海外婚禮。另一方面,新人也應該及早通知親友海外婚禮的日期與相關細節,並貼心地為同行的至親好友們安排飯店住宿及行程規劃,這樣一來,親友們不必費心就可以在百忙之中留下空檔,輕輕鬆鬆出席小倆口精心打造的夢幻婚禮。

內容擷取自 veryWed非常婚禮 心婚誌Vo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