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西式美感的戶外婚禮

vo7-photo22

放膽玩一場創意Outdoor Wedding

想擁有一場創意西式婚禮,完成心中深藏已久的綺麗夢想,戶外露天場地將可呈現異國風情的浪漫基調。

戶外婚禮的完美執行仰賴事前周全的設計規劃,一般而言,戶外婚禮儀式加上室內婚宴絕對是最佳組合。選擇花園別墅或依山傍水的湖畔草原,在大自然和陽光中與親友共享人生中美好的一刻,典雅浪漫的戶外婚禮在國外早已蔚為時尚。

戶外婚禮的最大特色便在於溫馨浪漫、創意自在,新人可以在邀請卡中提示婚禮將在戶外舉行,並提前告知婚禮的時間排程、交通路線,讓賓客可以事先準備舒適的便鞋服裝或戶外用品,而新人在決定場地之後可以進行場勘,觀摩同樣場地其他新人的婚禮,將可更了解場地的優缺點,讓婚禮流程企劃安排更盡善盡美。

讓戶外婚禮場地跟著主題走

舉辦一場成功的戶外婚禮主要關鍵在於婚禮主題、動線安排、餐點以及天氣,主題婚禮無論是選在浪漫的池畔、沙灘、湖濱、遊艇或是優雅的渡假村、庭園別墅、歐式花園,挑選鄰近山水的場地將為婚禮增色不少。 

場地挑選不宜擁擠但也不用太過空曠,最好能夠找到與賓客人數相近的場地,不但可以輕鬆營造熱鬧的派對氣氛,也不需負擔不必要的佈置費用,另外儘量不要挑選有上下樓層的場地,避免賓客取餐不便也無法盡興參與婚宴。

戶外婚禮基本上屬於西式婚禮,所以婚宴一般多採自助Buffet,無論選擇西式、中式或中西式菜餚,事前記得確認菜色及菜量。 
錯落有致的席間排列,賓客來往穿梭熱鬧非凡,將使婚宴更貼近一場溫馨的家庭聚會。

天氣是戶外婚禮另一個重點,婚禮通常需提前策劃,所以無法預知當日的天氣狀況,因此婚期應選在氣侯穩定及舒適的季節,並且避開颱風季節或炎夏寒冬。為了防止雨天帶來的不便,要事先擬定雨天備案才不致措手不及,戶外場地可以選擇備有寬闊的廊廳、陽台或可搭建帳篷,另外可以提供如遮陽傘、冰涼的雞尾酒甚至印製發送婚禮主題手搖扇,如此一來可使賓客感受到新人的貼心與用心。

將自然美景融入婚禮場景

場地佈置是戶外婚禮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運用鮮花與氣球,規劃出會場的舞台背景及走道區域,並於會場入口處、桌面、座位及椅背擺放鮮花或花柱,搭配相同色系的桌布,運用燈光音響的安排,結合自然美景設計出一個清新浪漫的婚禮現場。 

戶外婚禮的場地,主色系多為綠色,可選擇以柔和粉嫩的色彩,如粉色、粉藍、粉紫、鵝黃色…等等進行搭配裝飾,這樣婚禮主題才能融入大自然,甚至發揮創意巧思,讓每一位賓客都配戴小巧精緻的胸花別針,襯托出戶外婚禮浪漫的整體感。如果婚禮選在日落黃昏時展開,就必須事先確認現場是否有足夠的燈光,而氣氛燈光可以準備浪漫的蠟燭,或將線燈纏繞於棚架或牆面,營造夜晚忽隱忽現的矇矓美感。

如果婚禮選擇的是外燴方式,記得事先規劃舞台佈置、桌椅餐具、帳篷、遮陽傘、服務人員、戶外冰櫃、加熱設備以及運輸方式,溝通場地佈置時,多多利用照片可以更具體表達整體佈置的概念,完美塑造戶外婚禮的理想實況。

營造西式婚禮的浪漫氛圍

婚禮會場除了完善的燈光音響設備,開場及席間出色的爵士樂或提琴演奏,將可以為婚禮增色不少,由於會場氣氛比較輕鬆自由,自助餐的形式讓賓客可以隨意走動閒話家常,不妨設計一些新人與賓客互動的小遊戲,如:拋捧花、切蛋糕、跳舞、祝福小卡抽獎、尋寶、親友致詞、夜間煙火...等等,透過事 前的協調溝通,讓主持人能充分掌握每個節目段落的安排,將表演節目和用餐時間分段錯開,也讓與會佳賓能充分感受到西式婚禮的甜蜜與歡樂。

內容擷取自 veryWed非常婚禮 心婚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