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5點,打造超質感喜帖設計!

喜帖是與親友分享喜訊的第一個正式管道,也是賓客對於婚禮的第一印象。沒有什麼比拿到一張精心製作的婚卡,更讓人對婚禮感到期待了。如果想在傳統喜帖上,提升質感和創意,建議可以根據喜帖紙質、厚度和喜帖燙金下手,更進一步可以再針對打凸印刷、雷射雕刻、局部上光來做設計,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吧!

喜帖燙金
一般講到喜帖燙金,大家會馬上聯想到紅色喜帖上,印著大大的黃色囍字,或是喜帖內文的那種黃色燙金,但燙金其實遠不止於此,如果想要更特殊、更特別的燙金樣式有哪些選擇呢?想要有不一樣的燙金喜帖又可以怎麼設計呢?

日前可艾幫一對年輕的新人設計了一款很不一樣的燙金喜帖,採用黃霧金及古銅金,並印刷成點點的樣子搭配插畫設計,讓整張喜帖都年輕活潑了起來。
點點喜帖 喜帖 喜帖設計 喜帖推薦 燙金 可艾婚禮 
客製喜帖 - 燙金點點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另外,傳統紅色喜帖也可以搭配黑色燙金打造不一樣的喜帖氛圍,有如毛筆揮毫寫下的娶媳喜帖,不只展現出力度也讓人印象深刻。
娶媳喜帖 喜帖 喜帖設計 喜帖推薦 燙金 可艾婚禮 
客製厚卡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喜帖紙質&厚度
一張喜帖除了好看的設計,紙的厚度跟品質也很重要!近期流行的明信片喜帖,增加紙張厚度後,喜帖的質感也大大提升。像今年結婚的英國哈利王子&梅根就是採用喜帖加厚設計。

哈利王子與梅根 喜帖 喜帖設計 厚卡喜帖 單卡喜帖 可艾婚禮 
英國皇室喜帖,採用質感厚卡設計。 來源:google

想製作單卡喜帖,又怕喜帖拿起來太單薄,可艾獨家設計的厚卡喜帖系列,可以滿足您的需求。採用厚達2mm的厚卡,讓喜帖不只是單單一張紙,
喜帖 喜帖設計 單卡喜帖 厚卡喜帖 永恆鑽戒 可艾婚禮 
客製永恆鑽戒厚卡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另外,喜帖設計搭配不同的紙質也會有不同的呈現效果。例:清新典雅的水彩設計適合用萊妮紙;想呈現金屬光質地可選擇星幻紙。
想了解更多喜帖紙質的選擇  喜帖紙質怎麼選?讓專家告訴你!

喜帖 喜帖設計 婚紗喜帖 喜帖推薦 細紋紙 可艾婚禮 
客製喜帖 - 細紋紙婚紗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喜帖 喜帖設計 星幻紙 客製喜帖 可艾婚禮 
客製喜帖 - 星幻紙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雷雕喜帖
近年有許多採用雷雕剪裁設計的喜帖,不只比傳統刀模更加細緻細膩,材質從紙張、壓克力、布料、真皮皮件甚至是木頭都能應用,除了常見的雷雕花卉設計,中式雷雕也不乏精彩之作,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吧!

喜帖 喜帖設計 雷雕喜帖 燙金喜帖 喜帖推薦 可艾婚禮 
喜帖推薦 - CW6020 蝴蝶花語燙金雷雕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喜帖 喜帖設計 雷雕喜帖 喜帖推薦 可艾婚禮 
喜帖推薦 - KC020 紅雀報喜雷雕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打凸印刷
如果想在喜帖上再玩一些變化,可以打凸在文字或花紋上,一般會搭配燙金一起使用,讓喜帖封面字體更加突出有型。

喜帖 喜帖設計 雷雕喜帖 燙金喜帖 客製喜帖 喜帖推薦 打凸印刷 可艾婚禮
客製喜帖 - 波紋紙喜帖,採用雷雕封套,並搭配波紋打凸印刷。 來源:可艾婚禮

 

局部上光
上光處有微凸立體效果,色彩飽和,質感加倍。而局部上光的「光」,是亮面效果,之所以稱為局部,是因為可隨著設計者巧思做在印刷品上任意的位置。需要基本印量才能製作,印製數量較多時可多加利用。圖形文字盡量避免太小、太細或過於複雜,加工後效果不佳。

桃紅甜心 喜帖 喜帖設計 喜帖推薦 局部上光 可艾婚禮 
喜帖推薦 - KG016 桃紅甜心喜帖 來源:可艾婚禮

新郎新娘 喜帖 喜帖設計 喜帖推薦 局部上光 可艾婚禮 
喜帖推薦 - KG019 新郎新娘 來源:可艾婚禮

看完這些質感喜帖設計樣式,您是否對喜帖的設計更有想法及概念了呢?如果還是難以抉擇,別擔心!可艾有門市及官網提供洽詢。

 

歡迎來可艾婚禮台北門市洽詢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45號9樓之1
更多 婚禮創意分享&國內外婚禮資訊,歡迎加入可艾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