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紙質怎麼選?讓專家告訴你!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紙張材質及磅數厚度決定了印刷出來的質感,一樣的設計隨著紙質改變,也會有不同變化,而每對新人喜好的紙張手感也不盡相同。
每種紙質各有它的特色,就讓可艾帶您認識並選擇適合您的喜帖用紙吧!
 
紙質厚度比較
平面卡、象牙卡 < 上霧卡、上光卡、霧膜局部光 < 星幻紙、頂級霧卡雙局光 < 頂級象牙卡
 
平面卡(一級卡)
磅數:250g
表面有光澤,平滑無紋路,但表面容易因為摩擦而染色。是一般常用的卡片紙質。紙面光滑鮮亮、平滑細緻、色彩飽滿。名片印刷最常使用的材質,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雙面霧/頂級雙面霧
磅數:250g
霧面材質,手感滑順,紙質較硬挺,表面防水、耐磨。適合用於紅色喜帖以及照片喜帖,可讓照片呈現高貴質感,而喜歡雙面霧材質想做單卡喜帖的新人,則可選擇頂級雙面霧,增加紙張磅數,讓喜帖不過於單薄。 
 
象牙卡
磅數:270g
紙質較軟,吸墨性佳,平滑無紋路,柔和平光的細緻質感。適合溫馨感性的作品設計。紙張顏色呈柔合象牙白,給人典雅細緻的視覺感受;紙面不會反光,視覺舒適印刷色彩會稍沉
 
頂級象牙卡
磅數:420g
為原象牙卡的紙張磅數升級,厚實硬挺,紙色略帶淺米色,吸墨性強,觸感平穩厚實,印刷色彩柔和不反光。印刷顏色偏淡,適合想要營造復古感覺的喜帖設計,也非常推薦想要做單卡的新人選擇頂級象牙卡,讓單卡喜帖不失大氣!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象牙卡 頂級象牙卡
頂級象牙卡效果  來源:google
 
萊妮卡
磅數:300g
紙質較軟,紙張吸墨性強;表面有不規則細緻十字壓紋,顏色較低調,印刷成品顯色較深。適合清爽淺色的設計。
*若介意照片表面有紋路避免選用。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萊妮卡 萊妮紙
萊妮卡效果 來源:可艾婚禮
 
細紋卡
磅數:220g
表面有細緻彎曲的紋路質感,觸感細緻柔順,印刷彩度高,紙張硬挺質感佳,具有高雅質感,紙張顏色呈柔和白色,給人典雅細緻的視覺感受。
*若介意照片表面有紋路避免選用。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細紋卡 細紋紙
細紋卡效果 來源:可艾婚禮
 
星幻紙 最受新人喜愛的紙質!
磅數:285g
紙質較厚實硬挺,紙面有一層珠光金屬光澤,充滿古典奢華的質感高雅,珠光金屬光澤會隨著光線閃耀,印刷成品質感極佳,不論雙折頁或單卡都可以。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星幻紙
星幻紙效果 來源:可艾婚禮
 
絲絨卡
磅數:280g
採用特殊加工,讓表面展現絲絨般觸感,展現更奢華質感,表面較不易刮傷,無論是視覺或觸感都有一定的質感。
最適合印刷深色,加上上光和燙金,讓顏色表現更加高貴,同時也有足夠的高磅數,單卡也適合喔!
 
 

亮膜 ─ 讓您的作品鮮豔亮麗,效果近似相紙,並有保護照片功用,表面反光。
霧膜 ─ 讓您的作品不會因燈光照射而產生反光,有質感加分效果,鮮豔度不如亮膜,比亮膜更耐磨。
局部上光 ─ 可先上霧膜後再做局部上光;或先上亮膜再做局部上光,上光微凸處有立體效果,色彩飽和,質感加倍。而局部上光的「光」,是亮面效果,之所以稱為局部,是因為可隨著設計者巧思做在印刷品上任意的位置。需要基本印量才能製作,印製數量較多時可多加利用。圖形文字盡量避免太小、太細或過於複雜,加工後效果不佳。
 
喜帖紙質 紙質介紹 霧膜 局部上光
上圖為霧膜局部上光 來源:可艾婚禮

快預約來可艾親自感受這些紙張的魅力吧! 總而言之,建議喜帖的紙張厚度還是實際看過樣品,親自觸摸才能知道質感~

小編貼心提醒:可艾有提供寄送樣本服務,可以好好善用唷!

喜帖相關文章
【新人必看】喜帖訂購5大重點!
【2018熱門喜帖推薦】挑喜帖,一點都不難!

更多 婚禮創意分享&國內外婚禮資訊,歡迎加入可艾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