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婚禮紅包行情」,不可不知!


來源:Eky Studio/shutterstock

收到傳説中的紅色炸彈了嗎?是否正爲了要包多少結婚禮金而煩惱呢?
準備紅包禮金是一門大學問,但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對這些眉角一竅不通。
想知道婚宴紅包怎麽包才顧得了荷包,又不失面子嗎?快來看這些超實用的婚禮禮金招數吧!

1、禮金數目,請避開不吉利的數字
祝賀新婚愉快的紅包禮金僅能雙數,代表雙雙對對。但在準備雙數的結婚禮金時,請避開數字4、5、8,因數字4和「死」有諧音忌諱、數字5則是「喪禮」數字,而數字8和「別」稍顯相似。爲了不在婚宴當天失禮,準備結婚紅包時記得避開這三個數字哦!

2、紅包金額,了解宴客場地行情很重要
台灣的宴客場地繁多,從搭棚子的流水席到四星、五星級的飯店都有,不同的宴客場地與方式,價格上當然也會有所不同。
不妨在準備喜宴紅包時,可以稍微了解一下這些宴客場地的行情價位,作爲禮金數目的參考依據。例如:四、五星級的婚宴場地,一桌約2萬6,一人平均約2600元,那你準備的紅包金額不妨就比平均數提高一些。而如果是2人出席婚禮,那禮金金額你就可以再做個調整,讓結婚新人感受到你真誠的祝福與貼心。

3、紅包等級,交情關係列入評估標準
紅包禮金的多寡和你與結婚新人的交情深淺是成正比的,所以紅包袋中的數目完全取決於彼此的交情關係嘍!
普遍來説,交情極佳的麻吉死黨或摯友,婚宴紅包至少3000元起跳;如果是一般交情的同學、同事,平均以1600元為基準。當你掌握了交情關係的判斷標準後,再依宴客場地、是否領取喜餅等其他因素,適時地添加婚禮禮金的金額。


4、表格出擊,一次搞懂禮金包多少
以交情關係、宴客場地、出席人數三大項目作爲紅包禮金的參考依據,婚宴紅包應該包多少,實用表格讓你一次包禮就上手!


來源:10 Seconds Class
                                                            

5、智慧時代,善用禮金APP
隨著時代變遷、科技的蓬勃發展,現在連怎麽包結婚禮金都有手機APP啦!像「禮金行情」、「紅包幫幫忙」等都是評價不錯實用性極高的APP,只要用手指輕鬆點選宴客地區、宴客餐
廳型態等資料,即會帶出建議的紅包金額與
祝賀詞,讓你收到紅色炸彈時,不再為了禮金怎麽包而傷透腦筋,超級好用!

紅包禮金 婚宴紅包 app
婚宴紅包 紅包禮金 結婚紅包 app

禮金行情APP / 圖片來源:moonpoet.com

紅包幫幫忙APP / 圖片來源:iTunes


看了上述艾編精心整理的紅包禮金相關資訊後,對於結婚紅包你是否更有概念了呢?
禮金準備完成後,你一定會需要一個時尚外型的紅包袋來代表最真誠的祝福。

 

結婚紅包袋 - 囍上梅梢燙金禮金袋 來源:可艾婚禮小物   結婚紅包布袋 - 錦綢緞面 橫式流蘇(圖騰款) 來源:可艾婚禮小物
 
結婚紅包袋 - DIY時尚袖扣禮金袋 來源:可艾婚禮小物    結婚紅包布袋 - 錦綢緞面 直式流蘇 來源:可艾婚禮小物


現在,就來可艾婚禮,找尋最適合的結婚禮金袋吧!點我看更多精美結婚紅包袋

想參考更多結婚相關商品,歡迎光臨可艾婚禮小物官網 http://www.kute.com.tw/
想了解更多婚禮創意,歡迎加入可艾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