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準備事項 有那些呢?

結婚準備事項有那些呢?建議您在結婚前6個月就要開始準備了,在此歸納出結婚準備事項時間表,讓您參考。只要結婚事項準備妥當,您就可快快樂樂當個新娘子了。

結婚六個月前,應準備事項

結婚是兩人一輩子的事情,當然結婚相關事項,也需兩人一起討論與決定喔。如在結婚前6個月,倆人需準備結婚事項如下:

決定婚期、婚禮形式、婚禮預算、草擬宴客名單、預定餐廳酒席、選擇婚紗公司、找尋新居處所、婚前健康檢查等

結婚三個月前,應準備事項

新人選購婚戒及首飾配件、試穿禮服以便修改、決定捧花、頭紗、進行美髮、美容、全身保養、決定新居所在,並挑選家具、安排蜜月旅行行程等

結婚二個月前,應準備事項

拍攝婚紗、找尋新娘秘書、設計髮型及試妝、設計喜帖、確定伴郎、伴娘名單、辦理護照(若蜜月旅行到國外才須辦護照喔)

結婚1個月半前,應準備事項

印製喜帖、邀請主婚人、確定蜜月旅行行程、預定禮車、試吃酒席等

結婚1個月前,應準備事項

決定婚禮細節、決定攝影、錄影人員、決定婚禮佈置廠商、決定宴客當天之工作人員、添購蜜月所需之物品

結婚2週前,應準備事項

寄出喜帖並電話通知、與宴客餐廳或飯店將各項事宜敲定

結婚1週前,應準備事項

訂裝婚禮當日之龍鳳章、訂購宴客當日所需之菸、酒、汽水、糖果

結婚前3天,應準備事項

離婚期愈近,之前所聯絡的事項,需再次最後確認,如婚禮工作人員、飯店婚晏場地飯店、教堂各項事務如牧師、新娘秘書或化妝師確認化妝時間、新娘禮服、結婚當天準備事項(如首飾、配件、絲襪、鞋子等)。

另重要一點,做全世界最漂亮的新娘,需充足的睡眠,才有水噹噹的皮膚、與好氣色的新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