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選擇禮服時的小竅門

新郎禮服

文章取自

身型與禮服
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這是眾所周知的道理。因此,千萬不要勉強穿不合的款式,以免自暴其短。細選合身的衣飾,隱惡揚善,自然能夠充分展現體態線條美,並流露出個人品味與魅力。

1/ 肥胖型
視覺上深色的禮服有助塑造瘦削的身型,較胖的新郎應穿黑色的禮服,白色、銀色或淺灰色的禮服會令新郎看起來更胖。直紋的禮服有助修身,是不錯的選擇,新郎亦可嘗試穿短身的燕尾服。

2/ 瘦削型
宜穿淺色、闊肩設計及修腰剪裁的禮服。選擇附有背心的款式,以及在襯衫內多穿一件吸汗的底衫也能增加上身的厚度,令骨架看起來健碩一些。

3/ 矮小型
較矮的新郎可選擇短身的禮服,款式應以簡單為主,不宜花俏。燕尾服會把上半身拉長,不適宜選取,領片較短及高衣襟的禮服則可把腰身提高,為身材矮細的男士塑造較修長的身型。此外,新郎可穿高一點的鞋以及在鞋內加入鞋墊以增加高度。

4/ 大肚腩型
選擇有腰封及背心的款式,背心宜選高V領設計,用寬腰封把整個腰部及肚腩包起來,再打上領巾,有助提高腰身和將視線轉移到上身。

選擇禮服時的小竅門
1/ 除個人的喜好及身型外,選擇禮服時還要考慮是否能與新娘的禮服平衡和匹配。
2/ 新郎應最少預備兩套禮服,日間的註冊儀式可選用白色燕尾服,晚宴進場時可選較隆重的Tail coat。
3/ 宜事先查詢喜宴場地的侍應制服款式,以免『撞衫』。
4/ 選擇訂做禮服,預先了解禮服公司是否提供免費「禮服改西裝」服務,以便婚禮後將禮服改為適合平日穿著的西裝。
5/ 若租用禮服的話,必須留意所訂立的價格是否已包括背心、領帶、腰封及袋巾等配飾。
6/ 注意襪子的顏色是否跟禮服及皮鞋配襯。
7/ 襯衫第一顆鈕扣上後,與頸部應有一隻大姆指的距離。
8/ 襯衫的袖口應剛好覆蓋手掌的虎口位,穿上禮服後袖口露出禮服約一至兩公分。
9/ 檢查袖管的長度,把手垂下,袖管在手背中間的位置為最佳。
10/ 留意褲的中心線是否順織紋垂直落下,另外大腿部位應留有適當的空間。
11/ 襟花地位舉足輕重,既有助彰顯新郎的地位,亦可以吸引賓客目光。不過,尊重傳統,最好不要選純白色的款式。
12/ 宜選無鞋帶的皮鞋,避免當眾結鞋帶的尷尬情況發生。
13/ 後備一件禮服恤衫,方便替換。
14/ 禮服宜選襯薄身皮帶手表。
15/ 預留半年至九個月時間挑選禮服。

  (評論前請先登入)